第02版:要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又一重磅商业地标即将登场

天安千树坐拥“千柱万树”

400级台阶、1000根结构柱形成巨型山形建筑。/晨报首席记者 任国强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谢竲

“明天,明天一早就开!”“几点?您9点多、10点左右来吧!”昨天下午,天安千树靠近莫干山路的主入口外正在进行最后的开业仪式彩排,不远处的安保人员守着员工通道,不断回答前来询问的市民。再往前走一些,横跨苏州河的昌化路桥已经成为阿姨爷叔们取景拍摄点。

赶在了2021年年底,申城又一重要商业地标天安千树将于12月22日正式开业。除了外形上独树一帜,这一真真切切拥有“千根柱”和“万棵树”的商业项目还有哪些特别之处?

苏河畔“魔都古巴比伦”

开业前一天的下午,不少中老年市民倚着栏杆,在靠近莫干山路的主路口外围观开业仪式的彩排。市民程先生家就住在苏州河对面的中远两湾城,看着天安千树一点点改造、亮相,临到开业了免不了有些兴奋,“多有特色啊,上海有哪个商场有那么特别的外观,晚上灯一开还要漂亮。我明天一早就来等开门”,说着,程先生又踱步至昌化路桥,举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记者看到,横跨苏州河的昌化路桥毗邻天安千树,站在桥上,刚好能拍摄到购物中心的沿河景观。下午时分,几乎每一位路过的市民都要停下脚步,留影打卡。

这座位于苏州河畔的独特巨型山形建筑,由400级台阶、1000根结构柱形成了山峰树状露台,种植了1000多棵绿植。如果加上商场前方步道上的树,足有2万多棵。所以,这一被誉为“魔都古巴比伦”的新商场可谓实实在在地坐拥“千柱万树”。

建筑外立面已被谈论和拍摄千万遍,即将开业的商场内部却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急于前来参观的市民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这一被树木覆盖的购物中心内部是一幅怎样的景象。经过提前探营,记者总结出了六大“打卡点”。

商场面向苏州河一侧,可以看到一座深红色的钟楼艺术塔,这其实是对原荣氏阜丰面粉厂老钟楼塔设计元素的保留创新,设计师将其改造成了一个实用性与美学兼具的观光电梯艺术塔,总高6层,仅电梯按钮的总价值就达800万元。

莫干山路主入口处拥有一个超高透明大厅——日出空间,橙黄两色渐变的钢结构支架与透明的玻璃幕墙交相辉映。

购物中心的南立面则是一整面的“艺术巨幕墙”,由16位艺术家精心绘制,以此向莫干山路的“涂鸦传统”致敬。内部的3个巨型艺术电梯井,采用了三位当代艺术家特别创作的艺术作品作为背景,色彩绚丽。还有从建筑外部可以观察到的开放式露台,在商场开业后,几乎都可以对外开放,市民游客可通过不同角度欣赏苏州河两岸的美景。

同时,沿河的樱花大道也将借着苏州河独特的景观视野,成为户外休闲赏景的打卡点之一。

此外,人们漫步于购物中心各楼层的主干道上,也如同走在艺术馆、博物馆之中,每隔几步,便能看到一个雕塑作品。Daniel Arsham、李承九、黄玉龙、陈文令等艺术家的作品在这里随处可见,待到购物中心正式开业后,还有多个艺术展将齐齐亮相。

“首发经济”唱起主角

借着建筑外形的优势以及“内功”的修炼,天安千树成为沪上知名的建筑地标乃至艺术地标可谓板上钉钉,接下来要面对的,便是“商业地标”这一目标。记者获悉,天安千树共将引进逾160个横跨潮流、美食、生活以及文化艺术多个领域的品牌,其中约有120家商户将与商场同步开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安千树在品牌引进方面更注重定制化和稀缺性,“首发经济”依然唱起了主角,多个上海、中国乃至亚洲首店将陆续入驻,包括DRIVEPRO首家亚洲旗舰店、MUJI MARKET全国首家全新概念纯自营生鲜市场等。

新闻晨报

 

内 容 版 权 归 新 闻 报 社 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