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工会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行动

晨报记者谢克伟报道 市总工会近日下发《上海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全面部署、启动上海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行动。

■一批走访慰问:各级工会领导带队,集中对本市困难职工、困难劳模、高龄劳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抗疫一线职工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共服务和管理机构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一批慰问资金:做好劳模春节慰问金、低收入补助金、特困补助金、离退休全国劳模荣誉津贴,以及困难职工生活、助学、医疗救助资金的发放工作。

■一批心愿实现:推进上海工会“点亮微心愿”项目,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和谐氛围。

■一场送岗直播:依托“申工社”微信视频号和“会聘上海”等各种就业服务平台,开展“会聘上海周周送岗”直播活动。

■一次法律服务:开展2021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重点面向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焦拖欠劳动报酬等涉及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的迫切诉求和现实难题,更好维护广大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经济权益。

■一份专属保障:继续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留沪外来建设者的关心关爱工作,开展各种贴心服务与暖心行动。

■一顿年夜饭:重点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留沪外来建设者等群体送上暖心年夜饭。

■一份普惠福利:结合上海工会扫码共享普惠服务、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申工社微信公众号,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富有节日特色的普惠服务。

■一副春联创作:开展“送副春联回家乡,红红火火过大年”等活动,聚焦“五个新城”,面向全市职工群众开展写春联、送春联直播活动。同时,在申工社平台上开展线上抢春联、送春联等活动。

■一封慰问信:市总工会带头,倡议各区局产业工会、单位工会、工会小组等,为所属在职职工及家属写一封慰问信,附上一副春联,寄送至职工家庭。

新闻晨报

 

内 容 版 权 归 新 闻 报 社 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