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新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疫情重人力不足

美国疾控中心放宽隔离标准

沈敏完(新华社专特稿)

美国近期新冠疫情持续加重,尤其变异毒株奥密克戎传播迅速,导致航空企业受疫情影响人力不足,大量国内外航班被取消或延误。

为解决这一难题,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27日建议联邦政府考虑强制旅客搭乘国内航班前接种新冠疫苗,“这只是另一个我认为(政府)应予考虑(推行)的要求”。总统约瑟夫·拜登当天在记者会上没有就这一提议明确回应。

同一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更新防疫措施指导意见,对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建议隔离期比先前缩短一半,原先10天,现在仅需5天;结束隔离后5天内与他人共处时须戴口罩。

按照疾控中心的意见,5天隔离期和戴口罩相关规定同样适用于“未接种疫苗而暴露于病毒传播环境的人员,以及接种m RNA(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第二剂超过半年或(单针剂)强生疫苗超过两个月且未打加强针的人员”。

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说,有关隔离期的更新版建议“在已知的病毒传播水平与接种疫苗及加强针提供的保护之间作出平衡”。

据美联社报道,疾控中心缩短隔离期的新建议回应了航空业人士的呼吁,后者认为这样可以让染疫隔离的工作人员早日返岗,有助于缓解人力短缺困境。乘务员工会先前表示反对,认为应维持隔离10天的标准。

新闻晨报

 

内 容 版 权 归 新 闻 报 社 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