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娱新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误杀2》主创齐聚上海

导演解读“误杀”含义

《误杀2》主演肖央

晨报记者陆乙尔报道 由戴墨导演,肖央、任达华、文咏珊、陈雨锶、宋洋、李治廷主演的电影《误杀2》自12月23日开启路演后,先后来到成都、深圳、郑州、青岛四座城市,反响热烈,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日前,导演戴墨,主演肖央、任达华来到本次路演的第五站——上海,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有观众这样评价影片:“这是一部能让人跟随角色融入其中的电影,很容易在影片中找到共鸣,故事的结局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影片藏了诸多细节值得二刷三刷去仔细挖掘。”而导演戴墨也为观众解读了影片当中暗藏的细节。在回答观众关于“误杀”了什么时,戴墨表示,《误杀2》中“误杀”的含义相较于《误杀》来说更深层次一些,可以简单地将林日朗和卫生局长的死理解成误杀,也可以将围观群众对于林日朗前后不同的态度和定义,理解成一种误杀。戴墨认为,人是多面的,不应该轻易给一个人或事件下定义,有时候简单的定义给当事人带来的影响何尝不是一种误杀。

来到上海,戴墨与主演肖央、任达华入乡随俗学起了上海话,一句“为爱的人再奋不顾身一次”可谓是难倒众人,自称是上海女婿的任达华一口港味上海话逗笑全场观众,令一旁的肖央不禁直呼:“太难了!”戴墨苦练数遍的上海话也被肖央调侃“宁波口音很纯正”。

新闻晨报

 

内 容 版 权 归 新 闻 报 社 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