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新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美国拟向欧洲调拨更多天然气

以期补足一旦乌克兰局势恶化,欧洲可能面临的天然气缺口

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美国政府官员25日说,正与主要能源生产国和企业商谈向欧洲输送更多液化天然气,以期补足一旦乌克兰局势恶化,欧洲可能面临的天然气缺口。

白宫一名官员说,联邦政府正试图同全球不同地区确认他们能向欧洲额外输送多少天然气。

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日均出口大约233亿立方英尺(约合6.6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大约72%输往欧洲几个最大经济体。

报道预测,2022年,全球日均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将达533亿立方英尺(15.1亿立方米)。全球日均消费天然气大约4000亿立方英尺(113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经由管道运送。

路透社分析,如果乌克兰局势升级,世界其他地区难以补足欧洲可能面临的天然气缺口。

报道说,全球主要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和企业已尽可能出口天然气,此时调拨可能迫使已经在海上航行或准备出发的船只改变航线。

另外,用船只运送液化天然气不像加满油罐那样容易。新建天然气液化设施通常需要两至四年。美国仅有一处在建天然气液化设施,有望在今年增加液化产能。美国全球风险投资液化天然气公司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新设施,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日均增加9亿立方英尺(2549万立方米)的液化产能。

美国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2021年12月达770万吨,首次略超卡塔尔和澳大利亚,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美国能源信息局预测,美国2022年日均出口大约115亿立方英尺(3.3亿立方米)天然气。

新闻晨报

 

内 容 版 权 归 新 闻 报 社 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