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体育新闻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王大雷洛国富无缘今天中日之战

阿兰蒋光太武磊状态良好可出战

晨报记者 甘 慧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17点,除守门员王大雷之外,其他国足队员都到东京的琦玉竞技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这意味着王大雷将缺席今天与日本队的比赛。另外,归化球员洛国富因累积黄牌停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这场世预赛12强赛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8点进行。

归化球员蒋光太、阿兰、洛国富以及留洋球员武磊都没有参加国足上海集训,他们直接飞赴日本与球队汇合。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在被问及归化和留洋球员的身体情况时透露说,“归化球员和海归球员状态良好,身体情况、竞技状态都不错,明天都可以出战。”

受俱乐部财务状况的影响,阿兰、洛国富没有参加联赛第二阶段,有日本记者问李霄鹏,这对于今天的比赛有什么样的负面影响。李霄鹏的回答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高情商:“刚才这位先生只看到了不好的一面,没有看到中国经济好的一面。而且归化球员跨越千里迢迢回到球队,也可以看出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的热爱,想要帮助中国足球。”

中日之战是李霄鹏出任国足主帅后的首场比赛,他的战术安排和用人都有不小的悬念。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知道他是在武汉队执教,只知道这样一个信息,至于他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怎么带队展开比赛,我们不太清楚。”

显然,现在的国足处于暗处,而日本队处于明处。不过,李霄鹏觉得决定比赛走向的还是双方的实力以及队员的临场发挥。“足球最关键的是队员实力以及球队的整体实力。明天的比赛,我会尽全力把自己这些年来对于足球的理解,灌输给我的球员,争取打出一场精彩的高质量的比赛。至于最终的结果,要看明天大家的临场发挥。”至于比赛的策略,李霄鹏表示:“中国队还有一线希望,明天的所有战术都会围绕保留一线希望去制订。”

新闻晨报

 

内 容 版 权 归 新 闻 报 社 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