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3新年献词]

重启


丨子不语

2022年10月份,“新十条”还未公布的时候,编辑部已经达成共识,从2023年1月1日起,我们将全面转型,重新定义目标人群,并将旗下的新闻晨报和周到客户端打造成一个服务于五十岁以上“新老人”的开放式平台。我们内部将此称之为“50+计划”。

没想到,计划启动得要比想象中还早。

12月的时候,上海新冠感染人数急剧上升,医疗和药物资源开始紧缺。我们“周到帮办”和腾讯云合作,推出了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倾尽全力帮助一些陷入困境的老人;我们通过采访一批医生以及民间“50+”的抗疫达人,将科学的抗疫知识,传递给跨越疫情过程中最需要关怀的这部分新老人群体。

回望2022年,这注定是在将来的许多年里,会被反复提及的一年。不想展开篇幅再去叙述这一年的波澜起伏,但在2022年的年末,能做出一些微小的贡献,帮助更多年长者跨越这一年,已足够我们暗自欣慰。

当然,将目标人群定义成“50+”的初心,绝不是因为,他们仅仅是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我们转型的目标,也绝不仅是在非常时期,充当一些救火队员的责任。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当我们跨过这场疫情,生活拨云见日重启精彩之后,这些“新老人”,能够通过我们新闻晨报“周到”绽放光彩。

为什么是“50+”?因为我们认为50岁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孔子说,五十而知天命。在经历了人生上半场的轻狂、梦想和冲动之后,留下了阅历带来的底气、积淀和坚持,从而确知自己的追求与使命,确知自己的希冀与幸福。

过尽千帆,斜晖脉脉。

我们激赏年轻时的无畏,但已经有无数媒体为他们而设。我们想为年长者的睿智与底蕴,淡定与从容,提供一个没有边界的平台,与他们一起深深水、静静流。

2023,如果你也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你会知道,一切幸福与美好,会在这一年重新开始。我们会怀念跨越最后一道险关时的巨大勇气,更向往一切如新后的山高水长。2023,祝愿平安,祝愿岁月山河重放光芒!

新闻晨报

 

内 容 版 权 归 新 闻 报 社 所 有